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为落实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计划,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感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7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之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溯源、西迁和致远三个部分,从1896年建校取名南洋公学到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批示西迁文件,学校正式西迁,大家体会到时任校长彭康带领教职工舍弃优渥条件、远赴西部建设的决心和勇气,感受到老一辈西迁人不怕吃苦、无畏困难的学术态度和深沉的家国情怀。从学校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南洋大学党团支部的建立,到中共南洋大学支部、中共交通大学支部、中共交通大学总支等的成立,从1925年到1949年西安交通大学地下党组织沿革简表,学习到西安交通大学共产党员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决心,体会到以实际行动和国家民族同向同行。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加深了对西迁精神和献身国家拼搏奋斗的体会,让广大党员有机会走近高等学府、了解历史、解读历史,领略西安交通大学兴学强国、崇德笃实的学风,沿着西安交通大学党组织的建立及一代代党组织的发展历程,感受到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作为年轻一代共产党员,要紧紧握住老一辈西迁人的接力棒,传承好西迁精神、黄土室精神和历史赋予的使命和责任,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承续拼搏奋斗。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