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7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律法规和《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主题教育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处级以上(含四、五、六级职员)、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党员领导干部共30余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窦忠首先对前一阶段授时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就深入推进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窦忠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中心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夯实个人自学,认真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以学促行、学以致用。窦忠强调,主题教育的重点环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等环节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授时中心的骨干力量,要做好表率、树立标杆,在调查研究上要在不影响一线科研工作的前提下,把调研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真实,在检视问题方面要带头查摆不足、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取得实效。

  中心主任张首刚在会上要求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要与巡视整改后续工作结合起来,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的标准;与推动中心管理工作和重大任务承担结合起来;与解决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懈怠问题,发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结合起来;与传承“326”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结合起来。特别是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主题教育在研究所发展关键时期,检视自身问题、找出差距、弥补不足,要把当前工作与国家需要和授时中心长远发展有机结合,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工作抓好,把事业干好,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嘱托的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采用领学方式集中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及后续工作计划,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内法规的理解把握,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提振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为授时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