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7月20日(星期六)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群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马彩文首先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开展情况。他指出,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6月22日所党委即讨论部署了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找差距活动,确定了6个调研主题。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结合工作实际,主要围绕推进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分管领域,针对调研题目,按照“三个一”的调研步骤,分别开展了调研活动(不少于2次),并分别撰写了调研成果报告。马彩文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议,交流调研方式方法,讨论分析问题症结,为推进整改落实提出思路和方案。

  会议交流中,所领导班子成员马彩文、吴艳、谢小平、郝伟、胡炳樑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报告。交流从调研题目、调研具体开展方式、调研形成的问题清单、对问题的剖析以及整改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与会人员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根源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马彩文在交流讨论时强调,所领导班子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和调研,积极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找实问题、挖深根源,明确了需要努力的方向和整改落实的问题,下一步要推动把调研成果落到实处,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使调研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西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杨青春,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白桦等一行五人到会指导。分院领导及指导组成员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西安光机所推进主题教育走在了前列,所领导班子调查研究与中心工作结合紧密,运用问题导向的方式方法到位,检视问题有针对性,拿出了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出台了相关的规章制度,有效推动了工作,为分省院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和做法借鉴。

  会上,杨青春等还就研究所对分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