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7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分党组负责人、院长赵卫主持学习研讨会,领学并做重点发言。分党组中心组成员以及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言。

  赵卫首先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篇目,并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我们党正在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选人用人提出了好干部“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等具体要求,概括讲就是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并从理论和实践回答了“什么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好?”,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指明了工作思路,是做好新时期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关于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习总书记提出了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把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作为改进作风、增强党性的一个重要方面。领导班子建设是分党组的重要职责之一,因此,一定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实际,探索解决干部选拔中唯票、唯分、唯龄、论资排辈等问题的有效途径。他指出,总书记指出的干部中好人主义盛行、不敢批评、不愿批评、不敢负责、不愿负责、拈轻怕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现象在分省院机关也是存在的,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转变机关作风,通过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党组成员孙传东、詹瑞和杨青春结合所学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干部“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具体生动的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和分省院机关的干部问题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就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工作做了安排。在前期开展调研和自身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已初步形成了问题清单。为进一步找准找实问题,会议决定党组成员以问题为牵引,结合联系分省院研究所的工作机制和分管工作实际,带头到所联系的研究所参加学习研讨,同时进行调查研究,把学习和调研结合起来,既不增加研究所的工作量,又能够凝练聚焦影响西安分院创新发展的核心问题和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每一步工作都有实效。

 

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