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7月8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学习研讨会通过领读领学,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章节,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做了交流研讨,党委委员做了重点专题发言。

  曹军骥围绕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了“常学习常磨砺 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重点发言。他列举了各个革命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一生追随党、追随革命、追随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光辉事迹,结合当前实际指出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任务和目标统一起来,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要常学习、常磨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纪委书记康贸易做了“坚定理想信念是党的建设的根基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专题发言。他表示,理想信念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对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是极端重要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做到:学思用知信行,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破除一些党员干部对资产阶级价值观和制度的盲目崇拜、追捧;坚持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坚持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坚持共产党人对待宗教的正确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共产党人必须树立起正确的业绩观、人生观、价值观,防止唯利是图,利益主义。其他党委委员也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做了发言。

  会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对研究所检视问题清单进行了集体梳理讨论,明确了要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完善思路举措。会议还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