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四次专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7月13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计划安排,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第四专题集中学习会,分上下午各四个学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部分章节。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含四、五、六级职员)、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学习会。

  党委书记窦忠提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学习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常学常新、学思践悟、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建议大家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反对本本主义》,认真领会“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深刻内涵和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力戒形式主义,扎实开展后续调查研究工作。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围绕主题教育关于抓好理论学习的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采用领学加研讨交流的形式,上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篇章,下午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章节,并进行研讨。

  交流中,窦忠表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员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灵魂的重要论述,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增强宗旨意识,要从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特别是他们的坚定信念和人格风范,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净化心灵,检视自己,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在实际工作中,不计较部门利益和个人得失,充分发挥骨干作用,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共同推动授时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副主任李孝辉提出,坚定理想信念要落到实处,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贯彻到授时中心科研工作中,落实到每个人的具体任务上,广大科研人员要通过主题教育工作,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完成重大任务、学科建设的自觉行动,将个人发展与授时中心发展紧密结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在研读原著原文中感悟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习主题,联系本职工作和工作实际充分交流、相互启发,既有对现实工作的思考和问题分析,也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