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7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研讨会。会议由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主持。

  分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及两院院士大会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科院以及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时的讲话精神等,并分享个人学习体会。他说,作为一名科技服务工作者,应经常思考如何保持先锋带头作用、如何为科技创新服务好。做到这两点,首先要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廉洁自律。要增强宗旨意识,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加快推进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任务为目标,切实站在研究所和科研一线人员的立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通过主题教育使机关全体同志思想上有明显的提高,政治上有明显进步,作风上有明显转变,纪律上有明显增强,在推进西安科学园建设中遇难题不退缩、不气馁,干事创业敢担当。

  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结合自学、分管工作和实际工作针对机关落实为基层减负、西安科学园建设后勤保障统筹考虑等谈了个人体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部门检视问题的情况和调研计划,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为使各部门掌握正确的检视问题和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孙传东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章节,并要求各级领导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对标检查,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

  会上,西安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近期的主题教育重点内容作了布置和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参加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