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7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到会指导,授时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临潼本部和授时部党员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孝辉主持。

  主任、党委委员张首刚作《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的生命》专题党课报告,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对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新要求进行了详解,通报了相关学术不端行为及处理情况,要求授时中心科研人员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以案例为戒,远离科研不端行为,牢记责任使命、恪守科研诚信、守护科学精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报告还就授时中心承担的重大任务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密结合重大任务的执行,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授时中心抢抓机遇的关键时期有所作为,主动贡献,为中心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党委书记窦忠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中心工作跨越发展》党课专题报告,从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领导机制、督促指导等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刻内涵进行了解读,结合中科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授时中心实施计划,对授时中心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还结合院党组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工作通报,表示授时中心将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标尺,在形成长效机制和文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下力气,保证巡视整改工作的深入推进。报告勉励授时中心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精神,锤炼作风,做好打硬仗思想准备,坚决发挥好先锋突击作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上下同欲,同舟共济,团结进取,攻坚克难,朝着既定目标,心无旁骛,坚定前行。确保“十三五”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四大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为授时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而奋斗。

党课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