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分党组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为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6月24日,分省院党组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主持学习研讨会,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领学,副院长李保国作重点发言。分省院党组中心组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和六级职员以上人员参加学习研讨。

  为开好此次学习研讨会,西安分院主题教育办公室提前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印发与会人员,帮助大家深刻理认识到,党中央要求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具体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孙传东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中央关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的各项要求。他提出,分省院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能把自己当作主题教育的领导者组织置身于外,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官僚主义和走过场。

  按照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和分院领导成员外出工作的实际情况,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詹瑞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篇目,并谈了个人学习体会。李保国介绍了陕西省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和西安分院扶贫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取得的成效,以及完成帮扶任务面临的突出问题。西安分院帮扶村第一书记孙超介绍了西安分院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

  研讨中大家谈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进行的脱贫攻坚战,充分体现了担当和啃硬骨头的精神和勇气,全面实现小康是中国共产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能不能实现脱贫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严峻考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有责任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体,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特长,做好科技扶贫、项目扶贫,给帮扶村真脱贫提供能落实可持续的方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研讨会还就进一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形式、各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的具体任务目标进行了研讨和分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