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27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6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中科院开展主题教育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安排部署研究所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到会指导,地球环境所全体在所党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曹军骥对中央、中科院开展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指示精神进行传达。他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地球环境所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的开展。

  会议提出要按照“三结合”要求制定好学习计划: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以自学为主;组织学习与培训学习相结合,以组织学习为主;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以理论学习为主。各支部结合“三会一课”至少每月组织安排一次集体学习,重点体现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主题教育期间组织一次以“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处级干部至少每月组织一次全处集体学习,重点体现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支部书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花一定时间自学,带头学,并要力争学懂悟深,用学习的成果指导应用于本职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第十七指导组成员杨文正传达指导组的职责以及对研究所主题教育部署工作的评价。她表示,研究所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重视度高、工作思路清晰、反应及时,制作了展板和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点,方案结合了研究所实际和特色,下一步要继续突出重点,集合原著学习,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希望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能推进科研工作取得实效,确保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