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

  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李海波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每位分党组成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分党组成员的发言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入剖析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分党组成员相互之间批评坚持直面问题,谈不足,谈建议,达到了咬耳扯袖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提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积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领导班子成员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分党组成员的发言按照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开门见山、见人见事,结合自身和单位工作实际,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深刻开展自我批评,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到推动武汉分院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武汉分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三是要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对问题清单和整改举措进行综合统筹,进一步理清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四是积极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将好的做法和举措用制度的方式确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