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推进工作。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到会指导。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陈丹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汉文献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中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巡视反馈等,确定了优秀人才培养与引进、支部组织力和中心凝聚力建设、高效管理与风险防控、青年人员思想与成长四大调研主题。6月底至7月中旬,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一”的调研步骤,分别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实地走访一线、一对一个别谈话、调查问卷、意见征集表和征集意见箱等方式,就调研主题深入进行调研,就检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和限期整改。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从调研基本情况、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对交流发言进行点评。他表示,武汉文献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以及各自分管工作,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是直面影响中心发展的瓶颈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符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务实,将调研主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作风扎实,成效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最新部署要求,落实好“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到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按照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工作要求,把根源找准,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并在此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要统筹安排好集中休假,确保主题教育进度质量;要加强宣传,做好主题教育当前工作的总结提炼,综合性稿件报送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总目标,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