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武汉分院
水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字号:  

  7月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水生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主持。

  会上,殷战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重温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述和《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动工作》等重要讲话,就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研究所的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出,要注意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制定政策、推动工作,不断强化问题意识,面对和化解遇到的矛盾,工作中要注重调查研究、查摆事实、把握规律,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特色研究所的建设和创新发展。

  党委书记解绶启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谈起,提出理论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目前,研究所要抓住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国民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面对困难要敢于创新,坚持以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说想法,分析业务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讨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学习研讨,水生所领导班子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开展学习教育和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