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武汉分院
水生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字号:  

  6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水生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专题学习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水生所副所长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分别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论述”及“初心与使命”的中心发言。

  殷战表示,科研人员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推动研究所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进行对标,查找短板和不足,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调整优化研究所科技布局与管理体制,解决“卡脖子”问题,打造科研生态圈,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作用。

  解绶启针对水生所人要守怎样的初心、担何种使命、对什么标等问题进行阐述。始终面向国家需求,从养鱼到养水、从保护生态环境环境到保障国民健康与营养,是水生所人的初心与使命。目前,长江大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国民营养计划等,对水生所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方向,每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时刻对照初心,对照党和国家对我们的要求,把我们的科研写在江河湖海中、写在人民的需要中。

  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围绕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与科技创新结合起来,与 “一三五”规划和特色所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团结一致,真正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推动创新发展、造福人民上。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