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分党组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6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六级以上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

  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袁志明带领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报告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世界格局和十八大以来党所经历的深刻革命性锻造等,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核心内容和精髓。报告提出,要在深刻认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与责任的基础上,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中不断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中科院人要勇挑科技创新重担,大力弘扬甘于淡泊、不求闻达,凝心聚气、刻苦钻研的科学家精神,明确奋斗方向,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加快实现六个根本转变,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武汉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个人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核心内容和历史地位的认识,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武汉分院必须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殷切希望,按照院党组的战略部署,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扎扎实实做好自身工作,积极投身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勇于担当,牢记使命,实实在在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海波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做到学习月月有重点,领导班子人人讲党课,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坚持组织全体党员学贯彻全过程,坚持引导党员自学贯穿全过程。通过分党组、机关党委、机关支部各级党组织层层发动,层层带动,层层行动,通过推动支部抓实每月的主题党日,真正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传达到位,将每月自学重点内容指导到位,将学习教育组织到位,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围绕创新发展主题,采取“1+N”模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调研组要采取“1+N”分工调研方法,落实“1+N”个方案,真正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广大科研人员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过程。三是要抓实“两坚持两认真”,深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在学习的基础上对标要求,认真检视问题;坚持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检视反思。四是以“清单销号”为抓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做好整改落实。要形成主题教育重点整改问题清单,分层分类、明确责任,对于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