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沈阳分院
沈阳生态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字号:  

  8月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党委书记、副所长金昌杰主持会议,从组织领导、开展学习、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第八指导组组长马思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领导班子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要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对照目标要求,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金昌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分别从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对照满足职工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检查,针对差距和不足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相关整改措施。金昌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自己在主题教育中检视的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在相互批评时,大家坦诚相见,公心直言,使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对标对表、从严从实的效果。

  马思在点评中表示,沈阳生态所领导班子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能够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四个环节做到心中有数,体现了对主题教育的重视;能够聚焦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实际开展调研,班子集体梳理的14个问题和班子成员个人共检视出的23个问题,能够对标要求,找准找实;能够在整改措施上抓实抓细,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到位,能够起到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效果。要坚持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升研究战略发展的高度;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国家战略需求,结合研究所自身发展,做出应有的科技贡献;要抓好主题教育的问题整改落实,按照整改时限,做到“销号式”整改。要肩负起带领一个具有60多年发展历史的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时代责任,期望研究所各项工作都能迈上新台阶。

  金昌杰代表沈阳生态所班子表态:将按照指导组的意见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让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地生根。

民主生活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