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沈阳分院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沈阳分院 【字号:  

  8月1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分党组副书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参加会议。

  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传达并组织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以及中科院党组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对照”要求,进行自我检查、查摆问题,并将整改切实落实到实处。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环节,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在前期学习党章党规基础上,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需要重点查摆的18个问题进行一一对照检查,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大家表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

  姬兰柱表示,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任务来抓,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当表率。各党支部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学习、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