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沈阳分院
大连化物所-青岛能源所联合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7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联合举行第四次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两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参加学习。

  会上,副所长吕雪峰作了题为《解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课报告,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由来和内涵,列举了方志敏、赵一曼、焦裕禄、雷锋、南仁东、王逸平、黄大年等共产党员用生命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先进事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江西、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党上的“初心课”,号召大家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民解忧、真抓实干、不忘先烈、一路向前。

  按照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要求,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解研究所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和使命。大家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进行对标,检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向。

  青岛能源所所长助理陈骁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政策引导,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初步思考》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要求,介绍了国家出台的科技成果转化新政策,以及国家对推动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的要求,分析了相关单位的先进经验,思考提出了成果转化模式的改进建议。会议围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