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根据中央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中科院上海分院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3日,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暨总结会。上海分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六级职员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兆雷通报了中科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上海分院院长专项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姚娅平通报了上海分院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上海分院班子成员通过深入科研一线开展课题调研、召开专题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检视各类问题并梳理归类,形成问题清单18项,问题涉及的责任部门、整改期限进行了一一对应,明确责任,确保落实。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在总结时表示,上海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实现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通过主题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理念,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转变了党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取得了很好的实效。他提出,一是要加强学习,在更新理念、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二是要敢于担当,在改进作风、强化责任上下功夫;三是要努力争创模范派出机构,在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和实效上下功夫,支撑和保障“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根据《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上海分院班子成员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