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字号: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十一指导组、上海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介绍会议准备情况,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汤伯伟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不能以希望或建议代替批评意见,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俞跃辉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作为第一责任人,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逐一对照“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对党委书记提出批评,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诚布公,直截了当。

  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18个是否”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打扫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检身改过、日进日新。

  汤伯伟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上海微系统所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谈心谈会等基础上,认真撰写材料,检视剖析深刻透彻,互相批评诚恳坦率,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既有主动担当精神,也有鲜明个性特点,不仅红了脸、出了汗,更统一了认识、增进了团结鼓舞了干劲,会议氛围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后期能够对查找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整改工作。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肯定了上海微系统所在整个主题教育工作中所做工作,表示上海微系统所学习主题特色鲜明,学习内容丰富充实,学习形式丰富多彩,学习成效扎实显著;调查研究能聚焦难点、热点问题;检视问题全面,针对性强;整改问题有方向,能落实到具体人和时间,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达到了具体目标。

  他对上海微系统所未来发展提出希望:进一步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好一支能够为国家战略做出贡献的科学家队伍。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工作效率,提升管理风险。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激励科学家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俞跃辉结合班子成员的检视剖析、干部群众的意见、前期调研成果、会上批评意见,提出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