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8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分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领导班子学习传达中央精神,结合在主题教育期间的集中学习情况,逐一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出“三个有待提升”的不足,分别查找自身差距。经研讨,领导班子统一思想,决定将班子不足和自身差距与前期检视剖析的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按照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中科院和科技创新的指示批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

  根据中央精神和指导组要求,组织部门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正华通报了班子检视剖析情况。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在自我批评中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逐一开展相互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陈光在点评时提出,上海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材料完善细致、检视深刻自觉、批评真刀真枪、成效实实在在,为上海分院系统研究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了一个好头、作了一次示范;同时也提出意见:查找主题教育中不平衡的现象,有则改之;完善形成的主要问题清单,聚焦问题;落实各级干部的一岗双责,抓好整改。

  李正华代表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分党组将着力聚焦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主要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