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暨中共二大会址参观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字号:  

  8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四、五、六级职员)、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研讨。

  上海微系统所所长助理、科研部部长狄增峰围绕“追忆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大学问”主题开展领学,分享在中央党校为期四个半月的学习经历。他从“初到梁家河、过五关、读书、入党入团”等经历详细讲述了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狄增峰提出,了解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能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源泉和实践基点,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与会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工作实际,表示学习总书记信仰坚定、吃苦耐劳、深入实际、一心为民、勤学善思的领袖品格,做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者。

  俞跃辉表示,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告一段落,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永远在路上,要求党员干部加强自学,确保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集中学习研讨后,与会党员干部前往中共二大会址参观。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