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光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7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在溢智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第一次座谈会暨2019年第三季度党支部书记例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群团组织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上海光机所党委在“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方面的不足,紧密结合《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积极献言献策。大家从党支部思想引领、支部组织力和号召力、党建带群建、支部参与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同时,会议针对“推动科研管理‘一门通办’,提升管理效能,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和“进一步加强差旅费报销规范”两个调研课题也广泛征集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会议同时就近期党建与群团工作进行部署。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结合《上海光机所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综合办公室主管赵侃就即将开展的上海光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国建院七十周年,唱响上光新时代主旋律”活动的具体安排与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7月23日,上海光机所党委在1号楼51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第二次座谈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实验室负责人、统战人士、青年骨干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实验室负责人、统战人士、青年骨干代表们围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研究所党建工作”,从组织关怀、精神文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工程、选树和宣传身边先进典型等方面,就如何增强科研人员责任感、使命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献言献策。

  党委书记邵建达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支部书记要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要进一步树立自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促进科研中心工作发展;要充分策划和构建工作平台,通过技能培训、评奖评优等多种方式,加强凝聚力工程的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的精气神。科研人员要从研究所长远发展角度出发,站在科技创新的前沿,争做开山辟谷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后续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奠定了基础。

 

第一次座谈会现场

 

第二次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