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宁波材料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09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7月26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检视问题、分析问题、推进工作。研究所所务会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到会指导。

  宁波材料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本单位存在的问题,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确定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材料工程学院建设、杭州湾研究院建设、浙江工研院建设、宁波材料所四类机构改革、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规划、青年骨干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六大调研主题。

  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三个一”的调研步骤,分别通过实地走访相关科研院所、座谈、走访等方式进行调研,就检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和限期整改。

  成建军提出,调研成果交流要以“悟”为基础,调研报告要有理论引领;以“准”为标准,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以“实”为目标,整改落实要有实效。

  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调研成果交流报告,研讨了调研题目、调研具体开展方式、调研形成的问题清单、对问题的剖析以及整改思路举措等内容。所务会成员对照初心使命,聚焦问题、分析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共同找差距、抓落实,为宁波材料所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