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上海天文台 【字号:  
  7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上海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台长侯金良主持会议。
  会议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边人身边事报告、警示教育党课、巡视准备工作部署三部分组成。
  会上,8名科研人员代表以初心和使命为主题,讲述了上海天文台重大项目、科研成果、先进人物等方面的动人故事和宝贵精神。参会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身边人、身边事中的先进思想、先进事迹为标杆,作为工作中的一面镜子,对照找差距、找问题,找补精神之“钙”。
  纪委书记周四根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和调研成果,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为重点,作警示教育报告,讲解反腐倡廉案例,提出教育党员干部要将“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刻于心,践于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党政办负责人领学《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确中央、中科院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重点任务以及工作流程,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天文台迎接巡视工作部署。
  台长沈志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身边人身边事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上海天文台取得的科研成绩,廉政党课警醒大家要筑牢思想底线,营造“讲担当、聚合力、抓落实、促发展”的科研和管理氛围。为做好迎接政治巡视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要突出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凝心聚力,激发科技创新的原动力;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根弦,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司其责”,确保“一三五”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要进一步立足实际,做好制度设计与制度执行,重点关注作风建设、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和基本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