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药物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上海药物研究所 【字号:  

  6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党委会,审议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结合上海药物所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为引导党员把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具体实践,上海药物所党委把对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与上海药物所为服务国家需要和人民需求“出新药”的历史使命相结合,积极创新主题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提升对“初心”的认识和感悟。

  4月26日,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上海药物所揭牌。在基地建设中,上海药物所从发展历程、老科学家精神、模范人物等方面充分挖掘自身的教育资源,在为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教育提供新平台的同时,丰富所内党员教育形式,提升教育水平面。依托教育基地,所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宣讲团,通过培训、演讲等多种形式,锻炼一支宣传队伍,扩大教育宣传力量,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保障。自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以来,已接待参观学习团组达600余人。

  上海药物所党委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用身边的典型诠释“不忘初心”的高尚追求。6月11日至18日,上海药物所“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主题档案展举办。一方面,通过生动的展板、详实的档案,向职工和学生展示和宣传王逸平矢志不渝追求“做全球临床医生首选的新药”的坚定初心,舍身忘我、淡泊名利的科研精神;另一方面,各党支部纷纷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学习,激励党员弘扬时代楷模王逸平“不忘创新为民初心,牢记创制新药使命”的崇高品质,在“出新药”的征程中做出新的贡献。上海科创办机关党委、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上海市发改委、中国作家协会采访团等所外单位党支部及来访团组前来参观学习,时代楷模“不忘初心”的崇高精神得到广泛传播。自开展以来,共有900余人参展。

  2019年是上海药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开局之年,为了团结凝聚全所党员和职工群众为药物所新阶段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6月份开始,所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完成上海药物所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组织全所党支部以学习《所长任期目标》为主要内容,把明确研究所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与本支部、本学科、本部门的实际相结合,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和重点,明确党支部年度“承诺项目”,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承担党员的光荣责任和使命,解决好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凝心聚力为研究所跨越发展作贡献。

  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以《学习“两个伟大”,担当新药使命》为题给职能部门党员上主题党课,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张江科学城时,对上海药物所创新药物研究给予的“伟大的成果、伟大的事情”的鼓励,勉励大家把握新时代大发展,提升政治担当,不忘“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初心,勇于担当新药研发使命,不断产出重大原创新药成果。药化第二党支部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优良作风,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陈云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参观、党史知识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为上海药物所“出新药”战略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海药物所领导班子从通过职代会征求意见,解决好职工提案和意见着手,近一周来,先后召开提案工作小组、生活福利小组、帮困基金委员会会议等,既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好研究所发展中的问题和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又要求进一步以更深入的作风,通过更广泛的渠道,查找发展中的短板、查摆工作中的不足,使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并形成长效机制。

  上海药物所党委将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推进新药研究的使命和责任相结合,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力争取得实效,努力以实际行动推进新药研发新征程。

   

  各党支部组织参加“时代楷模王逸平的新药记忆”主题档案展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