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宁波材料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字号: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根据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导精神,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于612日和19日,分两次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40周岁以下机关职能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党支部书记、所属二级所行政主管等50余人,赴中共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及钱学森图书馆参观学习。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学员们首先集体瞻仰了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巨幅铜质浮雕像,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在尾厅:追梦的部分,学员们观看了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这部短片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大家跟随讲解一路追忆,一路感悟,仿佛置身于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求解放的峥嵘岁月,对历史脉络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学员们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学员们充分了解了钱学森严谨的工作作风、创新的科学态度、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和满腔的爱国主义情怀。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现民分两次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钱学森:从共产党嫌犯到信仰者的归旅》和《从扶持到反目——试析20世纪5060年代苏联对中国国防尖端事业的援助》辅导报告。学员们深深感受到自力更生、独立自强的重要性,激发了科技报国的斗志。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也是宁波材料所深入推进青年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现场教学活动之一,希望通过学习革命先辈和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和事迹,引导青年干部牢记初心和使命,找准目标和方向,自觉弘扬科技为民的价值观,激发投身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参观钱学森图书馆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