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上海分院
上海巴斯德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号: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推进会暨集中学习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指导组到会指导。

  司胜利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上海巴斯德所的初心就是通过研究、教育和公共健康活动,帮助人们抗击疾病——主要是传染性疾病;上海巴斯德所新时代的使命,就是要建成能为国家提供公共健康与生物安全科技支撑与解决方案的国际一流新型研发机构,成为标杆式的国际化研究所。学习教育要坚持“三对照、三结合”,调查研究要坚持沉下去、接地气,检视问题要坚持高标准、重实效,整改落实要坚持改问题、建机制。

  所长、党委委员唐宏表示,一定会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履行好主要责任,牵头负责涉及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他还分享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他认为,要重点聚焦思想政治和科技创新两个方面,认真开展学习和对标检视,找到事业发展中的差距,促使研究所取得更大更快发展。面对着当前国际形势,研究所一定要在传染病防控领域有所建树,要在传染病防控科技支撑、病原科学研究、健康科技与医药产业等三大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研究所当前就是要以“新家园、新事业、新奉献”为发展使命,把上海科创中心传染病免疫与诊疗协同创新技术平台建设作为压倒性任务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第十指导组组长成建军充分肯定了上海巴斯德所主题教育工作的整体计划和推进情况。他表示,上海巴斯德所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较为全面地领会并体现了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任务分解表结合研究所实际对各项工作做了周密安排。成建军传达了中央和中科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特别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一定要抓好六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12字的总要求,特别要联系巴斯德所的特点;二是牢牢把握有上海巴斯德所特征的5项具体目标;三是牢牢把握4项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四是牢牢把握聚焦目标,解决本单位的突出问题;五是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重点是党员处以上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示范;六是牢牢把握三个结合一个呼应。他期望上海巴斯德所党政班子合力,聚焦当前急需完成的重大任务,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上海巴斯德所党员所领导、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副所长、党委委员江陆斌主持会议。

  推进会后,上海巴斯德所进行了集中学习会。司胜利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唐宏领学了有关学习材料。与会同志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学习、认真调研、剖析问题、扎实整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坚韧的勇气和信心做好各项工作,为研究所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