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8月27日,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南京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到会指导。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介绍了会议准备情况。朱怀诚代表南京分院分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分院分党组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分党组成员本着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的原则,开门见山讲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培金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一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程序规范。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果,南京分院分党组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每个环节都非常认真,准备充分,为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二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党内民主。班子成员个人查找问题准确,剖析深刻,互相批评提意见开诚布公,态度诚恳,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三是联系工作实际,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结合工作,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推动和促进工作的目的。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分党组和分院机关的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日常工作始终,加强干部队伍的理论武装,常抓不懈。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要树立担当意识,提高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的能力。三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对在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需要经过长期努力才能整改的问题,主题教育结束以后,要继续努力,不断整改落实。

  朱怀诚表示,通过主题教育,大家有很大收获,个人的党性修养,工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南京分院将按照要求,提升学习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好主题教育的后续整改工作。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