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南京分院
苏州纳米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政中心组(扩大)联合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字号:  

  7月31日,根据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政中心组(扩大)联合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邓强主持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副处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在做好会前自学,通读原文的基础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启飞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重点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内容,并围绕自身分管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谈了个人体会。

  王启飞指出,苏州纳米所纪检工作和纪委委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维护风清气正的创新科研环境。科技创新必须按照中央“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的要求进行,研究所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以“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为改革创新保驾护航。针对研究所部分党员干部群众对纪委工作认识的误区,王启飞进行解释,提出了纪监审工作中应坚持四点工作原则,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对监督、信访核查和服务大局三项纪委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了交流发言。邓强指出,虽然纪检、监察和审计工作目前都由所纪委牵头负责,但纪检工作、监察和审计工作是既相互联系又有所区别的三项不同职能。纪检工作是党的职能,是从党的纪律检查角度提出要求,而监察和审计工作则是一项行政工作职能,但三项工作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保障研究所有一个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并积极配合所纪委做好研究所纪监审工作。随后,结合学习主题,围绕研究所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邓强同班子成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改进意见,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认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做到通读原文,领悟原理,掌握方法。学习过程中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重温科技创新的初心和使命,要对标要求,不断强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所长杨辉、副所长李清文也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最后,邓强通报了中央和院党组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要求,并根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关通知,对研究所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