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南京分院
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07 来源:南京分院 【字号:  

  7月24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南京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会,南京分院分党组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有关主题教育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洪伟领学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检视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自我检查。通报了反腐倡廉部分案例,进行警示教育。

  机关各部门负责人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研讨交流了对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及学习收获,紧扣专题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要始终牢记中科院“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在交流研讨中提出,各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认识深刻、准备充分,并立足实际剖析问题、提出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提升思想觉悟,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理论指导实践,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勇担科强国使命;三是要提升学习成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力促科技创新。

  朱怀诚在总结时中提出,此次学习研讨会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根据中科院党组有关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了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支部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工作,要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把握好节奏和进度,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