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成员李佳潞到会指导,兰州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光表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在会后抓好落实,把“改”字贯穿全过程;要建立长效机制。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开诚布公真点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陈光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提出,此次会议紧扣主题,精心筹备,资料整编成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内容完备,质量较高,检视深刻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成效实实在在,符合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对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要在解决实际问题方面下功夫,要处理好学习时间和效率的关系;第二、要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深入思考在科技创新和“卡脖子”问题上如何积极发挥分院的作用;第三、要统领机关文化建设,领导班子在重大事项上要有有效的机制和制度作保障;第四、要进一步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以达到主题教育预期的成效。

  张怀刚代表领导班子成员表态发言,兰州分院分党组将着力聚焦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主要问题清单和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提出的要求,深入学习;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服务推进系统各单位创新发展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