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兰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处长、六级及以上职员、实验室(中心)党员正副主任,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小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长春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通报了兰州化物所主题教育开展总体情况,重点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兰州化物所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长春通报了中科院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并通报了研究主题教育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及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化物所党委把整改落实贯穿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始终,先后梳理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盯住改、持续改。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表示,兰州化物所党委认真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有关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上,经指导组推荐在中科院工作座谈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值得兰州分院系统学习和借鉴。

  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表示,兰州化物所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严格按照院党组要求开展,程序规范、内容丰富,使与会人员很好地了解了院党组和研究所党委相关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对研究所进一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完善各项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继续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持续不断地完成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认真总结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研究所科研创新和管理工作,勇敢担负起科技国家队的使命和职责,紧抓机遇,努力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不辜负人民和祖国的期望。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