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8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中科院兰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会议,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研读,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通过座谈交流、调查研究、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途径,广泛听取各党总支和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力求深化理解和感悟、把问题根源、整改措施剖深析透。在此基础上,王齐华主持起草了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并按照院主题教育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补充与修改完善。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王齐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结合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反馈意见、2018年民主生活会意见及院党组印发的2018年中科院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此次主题教育前期发现的问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重从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积极推进研究所改革和科技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观点和立场、为职工群众服务,推进反腐败工作、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在清正廉洁作表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所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逐一作对照检查,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王涛表示,兰州化物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规范高效,问题分析全面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诚恳。他对做好研究所工作提出希望:加强研究所战略规划,进一步凝练目标定位,积极参与到国家和中科院科技改革中。进一步整合力量,争取重大项目、推动重大产出,通过项目吸引稳定锻炼人才。所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宏观规划与谋划,同时提高工作执行力。要通过主题教育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查摆问题、提高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研究所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表示,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对照检查全面务实、剖析问题客观深入,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会、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评工作。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研究所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研究所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密切联系群众,接受广大党员对领导干部的民主监督。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及时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和相关材料。针对此次主题教育查摆到的问题,要先行先改、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整改计划,盯住改、限期改,确保整改到位。

  王齐华代表所党政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学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通过抓整改落实,让职工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领导班子抓问题整改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同时通过整改落实,努力解决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关键和核心技术问题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