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兰州分院 【字号:  

  8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邀请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范鹏做报告。兰州地区各单位六级职员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报告厅主会场参加会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相关人员在两所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王涛主持。 

  范鹏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从何而来,应何而立,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科技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应做的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对全体参会人员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时代价值、实践要求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表示,范鹏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对于分院系统各单位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就抓好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系统梳理已有工作,细致查漏补缺。要认真回顾检视,深入梳理总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后续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有始有终、善作善成;重点抓实下步工作,深入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集中体现于一个“改”字,要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认真査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检视,抓实抓细,确保整改落地见效;统筹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抓常抓久。本着边查边改、边推进边总结原则,着眼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固化,为抓常抓久分院系统党建与中心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