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兰州分院
兰州化物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字号:  

  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王齐华主持,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会议还学习了中科院党组2019年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和甘肃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精神,传达了院党组和甘肃省委对本次主题教育作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与会党委委员结合学习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率先学习、践行宗旨、勇担使命、找准差距、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兰州化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准备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做出成效。三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研究所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所党员科技工作者全面推进“十三五”各项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四是全体党委委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在学习上做出表率,同时督促分管部门和联系的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党政办公室要根据党中央、院党组和甘肃省委有关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尽快制定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通过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促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