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昆明分院
版纳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与专项整治情况通报及主题教育测评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号: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与专项整治情况通报及主题教育测评会。中科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到会指导。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等27人参加会议,党委书李宏伟主持会议。

  会上,李宏伟汇报版纳植物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环节开展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简要介绍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及召开情况,着重通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以及班子成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他表示,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征集的各项意见建议,下一步将全面梳理巡视工作以来民主生活会和职代会所提的各项问题和意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继续进行落实整改。

  根据相关要求,版纳植物园于6月至8月结合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了5项问题的专项整治。李宏伟就专项整治工作在会上进行通报,介绍版纳植物园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彻底、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不主动不坚决的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不想担当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的问题”、“全院各级机关不同程度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突出、组织力不强,党建与科技创新‘两张皮’”等问题上的专项整治情况。

  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世杰对版纳植物园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和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认为版纳植物园主题教育取得切实成效,尤其是针对群众职工普遍反映和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问题,通过剖析检视、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取得实效。针对后续需长期整改的问题方面应建立起长效机制,落实到人,把主题教育工作继续往深处推进。

  全体与会人员对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通报及测评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