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06 来源:昆明分院 【字号:  

  8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昆明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六级职员(含)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周杰主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分院班子成员牵头分院各职能部门,深入系统各研究所和有关单位开展调研,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单位和分院机关各部门以及科研、管理、支撑岗位一线职工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各单位在党的建设、人才工作、科技合作、经费管理、“3H”工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整理归纳问题清单,系统分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积极落实,有力推动昆明分院系统科研事业创新发展。

  以周杰为组长,分院组织人事处、科技与教育处和党办三个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分别介绍了“中科院昆明分院高层次科技人才流出情况”、“中科院与贵州省科技合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及“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昆明分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调研课题的总体开展情况;以昆明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李德铢为组长,资产财务处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介绍了科研经费“报销烦”调研课题的总体开展情况;以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为组长,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介绍了“昆明分院系统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面临的问题与对策”调研课题的总体开展情况;以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为组长,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介绍了“昆明分院‘3H’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工作作风问题调研报告――以综合办公室为例”调研课题的总体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交流研讨。

  周杰表示,分院班子成员的调研工作开展得很扎实,都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都是新形势下制约研究所和分院发展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很有针对性;调研报告以大量的数据、事例为支撑,归纳整理出了问题清单,深刻剖析了主观和客观原因,提出了可立查立改和需要形成长效机制的整改方案和措施,具有可操作性;接下来,分院各职能部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根据梳理出来的问题清单,更有效地检视问题,做好专项整治,逐条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杰还传达了中科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自评和民主测评等后续相关工作的最新要求。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