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昆明分院
昆明动物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与整改落实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字号:  

  8月1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与整改落实通报会。昆明动物所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职员)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华主持。

  沈华介绍了昆明动物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和巡视反馈等,按照调查研究“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选取一个工作难点或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确定五个调研主题,每个调研主题由一位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并成立五个调研组,明确了调研任务和目标。调研组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实地走访、一对一个别谈话、调查问卷和征集意见箱等方式,就调研主题进行深入调研,就检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和限期整改。

  会上,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从调研基本情况、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问题产生的背景与原因、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在介绍调研报告的同时,也分享了调研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针对五份调研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管理部门负责人纷纷结合自身理解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助力调研成果的进一步优化。同时,五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五个主要方面,围绕研究所检视问题清单及个人问题清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通报了整改落实已完成情况,和下一步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和措施。

  会议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最新部署要求,落实好“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不松懈,抓好问题的整改,明确短期、中期和长期工作目标,全力推进问题解决,各管理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承上启下、沟通桥梁的作用,协助班子成员做好调研和后续整改工作;以此次调查研究为契机、举一反三,为今后研究所相关问题的解决积累宝贵经验。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