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昆明分院
版纳植物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号:  

  8月13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党课报告会。园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及其他在职党员共计150人参加。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会议。

  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作了题为《植物园应该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观?》的专题党课。报告详细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内涵,结合最新研究成果分析人类纪到来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物种保护的影响,以及植物园应该在其中发挥的新使命和作用。报告以版纳植物园“零灭绝”项目和中国植物园联盟“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项目的成功实施为例,讲述了植物园在新的历史和自然条件下,如何在阻止植物物种灭绝和建设生态文明过程中发挥具体作用。报告以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工作为例,分析了植物园如何促进、推广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最终使植物园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及全球变化带来的新机遇面前,为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宏伟作了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指引下和中科院初心的鞭策下,版纳植物园人始终牢记建园初心和使命,立足我国热带开展植物资源收集保存和开发利用,在热带森林生态学和保护生物学方面不断产生国际影响力,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李宏伟对版纳植物园各项事业如何围绕目标任务勇担使命分别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跟党走,每位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思想上要与时俱进,行动上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争做合格党员,投身科技强国立新功。

  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副主任胡华斌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的专题党课。报告主要围绕回答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如何实现长期执政的根本性问题,详细阐述了在党内开展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同时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

  通过召开本次领导班子专题党课报告,突出本次主题教育“抓关键少数”,体现了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学深悟透,既学在前、更做在前,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真正上行下效带领全园形成推进事业发展合力的决心。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