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昆明分院
昆明植物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字号:  

  7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到会指导。昆明植物所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管理部门六级职员及副高以上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杨永平以“读原著、学原文,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题,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大家一定要读原著、学原文,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王雨华结合第十八章“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谈如何在研究所层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合作处负责人结合第十七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谈如何推动研究所在“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端结合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谈如何加强研究所在“大安全”理念下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参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进行交流讨论。

  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世杰介绍了指导组工作职责。他认为,此次会议既有领导干部讲党课也有重点发言,安排得当,内容丰富、阐述深入;学习能够结合研究所工作来展开并进行对标,特点鲜明。希望昆明植物所党委继续认真推进,将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表示,主题教育的成果是要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我们一定要围绕这一根本任务抓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一定要联系研究所实际把四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穿插进行,边学边查边改同步进行。针对“对标和围绕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到不到位、彻不彻底”等问题,对标和解决落实“四个率先”实不实的问题,要突出政治功能,分类指导、分类管理,积极探索研究所有效管理的规律、制度和方法,促进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发展。

  杨永平在总结讲话种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做到人到位、问题清、学习实、有收获、真参与。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继续加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研究所精气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会议还宣读了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有关问题的通知》,与会人员完成了相关调查问卷。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