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广州分院
南海海洋所开展“讲述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字号:  

  821日,为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老一辈科研人员的传帮带作用,激励研究生传承老一辈科研人员的奋斗精神,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举办讲述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暨研究生思政教育活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参加活动。 

  研究生们聆听了离退休支部老党员、老科学家以讲述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南海海洋所创立之初的艰难岁月,展示了研究所发展期间的珍贵历史照片,讲述了与南海海洋所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导。同学们被老一辈科研人员不怕艰难险阻、开拓科研事业的精神所感动。 

  同学们参观了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了解了鸦片战争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进程,感受到艰苦岁月里中国人民的团结与坚持,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为建立新中国付出的流血牺牲;在烈士陵园,高高耸立的英雄纪念碑和长青的松柏在提醒着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不忘初心耕南海,牢记使命促强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团员、科研人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党员、老科学家积淀的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精诚团结、科学创新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

参观广东省革命历史博物馆

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