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8月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成都分院份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主持。

  会前,成都分院分党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及对中科院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选编》,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通过座谈会及向院属各单位、分院机关各部门、离退休支部下发《关于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通知》,广泛征求意见及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通过这些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王嘉图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结合巡视、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情况,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反馈的问题和指出的意见,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分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不到位的问题,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大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间咬耳扯袖、诚恳帮助,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在听取了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18个是否”逐条找差距、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作出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他表示,会议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内容完备,质量较高;分院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坚持对照“18个是否”和“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坦诚、不回避,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

  陈光表示,成都分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认真履行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了表率作用;聚焦主要矛盾,聚焦新园区发展主线,围绕重大原始创新、“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结合主题教育推动落实,体现出分院勇于担当、高效团结、攻坚克难的精神;学习调研有特色,开展了班子成员结合学习调研讲专题党课、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结合党务干部培训邀请专家作报告等有特色工作。希望分院领导班子继续加强学习教育的系统性,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推动机关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嘉图对第二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成都分院的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成都分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巩固本次主题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按照专项整治方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服务推进院属成都、重庆地区各单位和区域创新发展,为实现成都分院创新创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主生活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