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6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字号:  

  8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指导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成都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负责人、工会负责人、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所长吴宁、党委书记叶彦分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讲专题党课。

  吴宁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强化科技使命担当”为题,从我国科技体制改革的历史沿革、我国科技体制的现状及问题、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中科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成都生物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积极响应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在思想上认清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继续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座谈,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形成“不改革就要被改革”的共识。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通过“两领域一中心”的建设,整合学科研究方向,凝练学科目标,挖掘和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提高研究所的整体创新能力。要加大内引外联力度,推动团队之间的合作,不断增强与国内大型企业和国外机构合作的积极性,提高研究所的成果转移转化能力。要以推动科研体制有效改革为出发点、以促进重大科技产出为目标、以维护职工利益分配的公平公正为落脚点,将“人的考核与事的考核”有机结合,本着综合、协调、全面的原则不断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建设。

  叶彦在题为“让英雄楷模激励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报告在表示,英雄楷模是淡泊名利、不畏艰险、勇于奋斗、鞠躬尽瘁、不怕牺牲的人,是实现民族独立、祖国强盛、人民幸福安康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并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勇担使命。我们要铭记、传承英雄楷模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心中有责、敢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面对成都生物所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和众多困难,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多一些英雄情怀,向英雄楷模学习,让英雄精神融入我们的血脉,让英雄精神激发出我们攻坚克难的前行力量,要率先垂范,想在前、做在前、吃苦在前,体现党员的风范、干部的风采。

  会议还对院党组关于2018年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文件要求,进一步检视问题、反思问题,对照先进典型和英雄楷模,加大整改力度,确保主题教育扎实见成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