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05 来源:成都分院 【字号: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组织系统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分党组成员,系统各单位所局级领导、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和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在专题党课上,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张雨东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专题党课,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与科学社会主义、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一脉相承的发展关系,阐明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他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证明了人类社会不是只有一条前行道路,不是只有一种意识形态,不是只有一种发展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正在创造历史、发展历史。

  专题党课后,系统各单位和机关各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领读领学、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精读原著、细学原文、深悟原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自觉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自觉对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初心和使命,扎实做好成都分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与人民的期望。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