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成都分院
成都山地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字号:  

  7月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召开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都分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成都山地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等参加学习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作了题为《不忘科技报国为民之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之使命》的党课报告,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委及中科院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等内容,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梳理成都山地所50多年发展史,更明确了成都山地所的初心与使命;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成都山地所做到“不忘科技报国为民初心、牢记山区安全发展使命”的方向与途径。党员干部职工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成都山地所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实现“率先行动”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委员王玉宽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党委委员吴艳宏、纪委委员郭洁分别交流了参加革命传统教育后的学习体会。副所长陈晓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谈了对人才培养,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思考。

  所长文安邦通报了推进成都山地所中长期规划的相关情况。文安邦表示,面向2035年,成都山地所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来统领研究所的各项事业发展,坚持“两带两路两廊道”战略规划,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凝聚广大干部职工的智慧,积极谋划和参与到成都山地所未来发展规划中,为在“提高我国灾害防治能力,保护人民和国家安全”重大战略部署中充分发挥成都山地所的学科优势和科技支撑做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