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8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九指导组、中科院长春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长春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所长助理列席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会议。

  会上,马明亚汇报了会议的前期准备情况。在前期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征求意见和调研工作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话谈话,到所在支部参加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认真的剖析。党委书记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其他党员所领导自己动手起草发言提纲,并对其他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进行了一一审核把关。

  第九指导组组长郭建军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对照检查材料要在对照党章党规基础上,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从主观上进行思想检视,解剖自己,查摆差距。要善于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事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找问题,要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对照检查阶段,马明亚代表领导班子做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所领导班子党员成员逐一做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敞开心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并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取得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就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班子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要在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上下功夫。“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始,班子要花更多精力谋划好长远发展大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领导干部能够坐下来、学进去,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将这种方法继续运用到以后的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坚持“解剖一只麻雀,解决一个问题”的工作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存在的问题研究透,一个一个解决好。

  郭建军代表指导组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长春光机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质量很高。在主题教育工作中,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反映迅速,带头示范。前期以各种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建设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全所营造了良好的主题教育氛围。班子按照基本步骤和要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调研,摸清了职工的思想状况,了解了实际问题,并实事求是地检视问题。会上,大家敞开心扉,敢说实话,统一了思想认识,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郭建军对本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发挥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聚焦干部梯队建设。对发现的问题要切合实际抓好整改。三是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把好的经验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使长春光机所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