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长春分院
长春光机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8月1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和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要求,长春光机所党委在调查研究阶段通过设置征求意见邮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不记名文卷调查等方式征求全所职工的意见建议。经过归纳分析,形成“人才快速成长问题、绩效考核问题、干部担当作为问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问题、创新项目规划与管理问题、所内所外沟通交流问题、各类人员培训问题”等七个调研题目。党员领导干部前期带着调研题目到管理和研究部门开展调研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

  党委书记马明亚作了交流报告。报告介绍了调研主题为人才快速成长环境的问题,交流了调研过程、调研成果和对工作的系统思考,提出了在四个方面统筹规划,加速人才成长的措施。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全方位人才成长环境;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人才成长环境;三是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才培养工作改革与创新,并在人才的考核、评价、使用、交流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所长贾平交流了“完善KPI考核制度,提高科研人员薪酬和福利待遇,在绩效分配上进一步体现多劳多得”的调研情况,介绍了调研过程,对调研征集的问题进行了归纳与思考,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副所长张涛交流了“如何提升管理部门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改进工作态度”的调研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措施;纪委书记金宏交流了“中层干部在担当作为方面”的调研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措施;副所长王建立交流了“如何加强所内创新项目的规划和管理,促进创新成果产出”的调研情况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此次会议为下一步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