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按照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8月15日,长春分院召开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中央有关机关党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最新要求。长春分院分党组负责人、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各研究所党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讲话。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暨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的意义和实质,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吉林省委的工作安排;二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检视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把检视的问题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清单,一并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有关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最新要求。甘建国在组织学习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二是坚决整治四风,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三是切实为基层减负,探索符合科研院所特点和规律的工作方式方法;四是建立落实工作调研机制,重大决策前要充分听取意见;五是落实办公用房、公车使用、交通、因公出国等各类管理要求。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