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长春分院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长春分院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各所站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分院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长春分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做动员部署讲话,从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任务和目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实效三个方面对长春分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的必然选择。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任务和目标。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

  会议要求,长春分院各单位要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专项整治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查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分院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和科技创新实际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院党组、吉林省委、吉林省直工委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本身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按照院党组要求,认真落实工作安排。一要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二要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要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四要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要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学习教育,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分院分党组、各单位党委及各级党组织承担分院系统、本单位、本部门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分院各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履行主题教育组织实施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并牵头负责党建相关工作的整改落实。确保院属各单位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按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形成周工作计划,加强对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